close

自從懷孕後 頻尿就找上了我

睡覺時半夜都最少要起來2次

睡眠中斷好痛苦  以前都是一覺到天亮

還好沒有傳說的不適和害喜

只是在14週水腫開始找上我後 就回不去了

10W 體重 50.1KG

 

13W 體重 51.3KG

這次產檢醫生告知了性別  不是要到4個月才看的出來嗎??? 

 

14W4D

日本大阪行是去年就決定的行程

懷孕後老爺一直唸  可以搭飛機嗎  可以嗎

上網查了穩定就沒問題

出國前的最後一次產檢 有請醫生開一些備藥

這幾天每天走的路都比我懷孕後走的路還多

在最後一天一直覺得腳很緊  

回到家裡才發覺我的腳...水腫了

天呀  怎麼這樣啦  

於是搜尋資料  找到紅豆水可消水腫

 前幾次喝了有效但後面就免疫了

  5.28.jpg

16W 體重53.1KG

17W 體重54KG 肚圍 86CM

19W 體重55KG 肚圍 89CM

20W 體重55.8KG

目前肚子的BABY是 上下鋪

當時拿到相片感覺 這是什麼呀 怎麼長得怪怪的

生完回頭看  還真是的 有幾分像耶

上面是哥哥 下面是弟弟  目前二個的重量都差不多

9.23.2.jpg  

21W6D

肚圍90CM  

夏天天氣熱就想要喝冰的飲料    尤其是有氣泡的飲料

再加上人家說孕婦要多吃水果 尤其是葡萄和櫻桃

夏天的水果甜份很高   婆婆這陣子都買這二樣水果給我吃

而櫻桃也都只有我一個人吃  

 

7.18.jpg

23W6D

肚圍95.5CM

 這週到榮總做高層次檢查  醫生說一切正常  只不過羊水有點過多

耶...之前產檢時都OK的呀 要我多注意  並且要我在32W再回診看看

我只要腳水腫嚴重  體重也跟著上升

晚上睡覺時腳都用棉被墊高 (懷孕後期不可墊太高不然容易宮縮)

早上起來有明顯的消腫  但晚點就又開始腫..一到晚上真的就像象腳一樣

娃娃鞋都不能穿了  還買了一雙大一號的來穿  不過腳還是有很明顯的勒痕

8.1.jpg

24W 體重60.7KG  肚圍96CM

距離上一次產檢的體重  4週增加了5KG  這也太恐怖了

醫生要我少吃飯...對於飯我真的吃很少  我比較喜歡吃麵呀

還說這樣我的妊娠糖尿會過不了

順便跟醫生提 榮總醫生說我的羊水過多一事 

他說是有點多不過以我的免疫問題應該是會羊水過少才對 再觀察看看

後來回家後查資料  體重一下子增加太多  羊水也會增加

這天產檢後  開始檢視自已的飲食 

每天早晚量體重  並且吃了什麼都寫下來

衛教人員說最可以吃的水果是芭樂

所以芭樂不限制吃的量  但其他水果都一顆一顆算

葡萄一天吃8顆 櫻桃目前不吃  汽水儘量不碰 

唉...人生呀

 

25W4D

體重61.9KG

懷孕前抽血檢查免疫中的蛋白S 較低  所以要打免疫蛋白 孕前打了一次

懷孕後 打了二次    

怕孕期中有問題 所以到彰基看免疫固定吃藥

上次回診時蛋白S的數字又往下降了  產檢醫生也很關心問怎麼沒打肝素

結果這次回診真的要打針了  一天二針 12小時打一針

時間自已訂  原本醫生說打肚皮  但我問 肚子的肉拉不起來怎麼打

後來又說可以打手臂

領藥後問衛教人員  教導怎麼打而且告知只能打肚皮 

打在左右二邊  早上一邊 晚上一邊

不要揉 只能壓  

惡夢又來了  要拿著針往肚子扎 還真的是怕怕的

8.13.1.jpg

有時打針不會痛   有時針刺不太下去就會很痛

肚子二旁有時會有小點的瘀青 這個記號就是下次扎針的依據

因為扎到後面都怕扎錯地方  BABY也都在扎針時動的特別厲害

傻婦怕刺到BABY啦

 8.13.2.jpg

孕婦最常做的就是索取試用品

我索取尿布主要是束袋方便可以在以後外出時裝東西

 

9.17.jpg  

小阿姨送來一堆芊芊姐姐的恩典用品

這雙小鞋好可愛

9.19.2.jpg

謝謝大姨.三姨和小阿姨送來的恩典衣物及用品

 

9.19.3.jpg 

28W4D

體重 59.5KG 肚圍98CM

這天安排羊膜穿刺和喝糖水

會這麼晚才檢查是因為醫生的考量  

雙胞胎 抽血結果會不準確  所以只能做羊穿  我是高齡 第一胎 又是雙胞胎怕有問題

所以才安排在28週才做   我們又試著看是否有什麼檢查可以取代羊穿檢查

而找了美村 的李醫生  醫生說 超音波結果無法百分之百 證實BABY是否有問題

好爭扎..最後還是在28週做羊穿 

當初免疫問題加上要做羊穿  上網找了資料得知彰基的陳明醫生是認同免疫對孕婦是有影響的

所以找了陳醫產檢   醫生的病人真的是超多的  白天診照號碼  晚上診以報到為主

第一次看診不懂 不知要先衛教報到檢查後才由衛教人員插卡

我七點多到 先插卡報到  結果到十點才看到   後面還有七.八位還沒看呀

後來的產檢我都是先4點請假直接到醫院的衛教室排隊第一次是第五名 第二次是第二名

那二次產檢完 約七.八點  

原來 孕婦看病也要這麼拼呀

 

做羊穿這天下午診 2點要先填資料後到衛教室報到

再來就等超音波室叫人

醫檢人員 先產檢後開始找下針處  看是否能下一針取二邊羊水  這花很久時間

陳醫生技術真的不錯  我只被扎一針  下針時間不長  他進來到出去可能只花5分鐘

羊穿後要多休息不要拿重的東西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  有人會有些許出血

我是沒有什麼異狀  跟平常一樣 

 

妊娠糖尿也是今天喝  繳了費用領了糖  一口氣喝完 當時還開完笑跟老爺說如果沒過還是喝更多的糖

沒想到檢查出來我真的沒過啦  啊...

 

陳醫生說 他不意外  因為我是懷雙胞胎不過的機率很高  不用再喝  呼...

  9.23.1.jpg

32W

體重63.2KG  肚圍99CM

每次產檢時都看到好多孕婦肚子很大 手要撐著走路 且都慢慢走

醫生到後期都說我的肚子 不大  且都沒胖到 

老爺則說妳怎麼不像別人一樣要慢慢走  而都走很快

 

9.27.jpg

克蘭詩的美腿滋潤乳是大妹介紹我用的

腳水腫很緊很不舒服  用了之後涼涼較舒緩

整個孕期用了約280ML 我一天只有晚上洗好澡才擦

10.6.jpg

35W

體重64.6KG 肚圍102CM

老爺朋友裕元夫妻 專程用貨車載來了6大箱的尿布

還有二台車車   真的揪感心

還有老爺的堂弟也送來尿布和濕紙巾  大家都好有心呀..

 10.18.1.jpg 10.18.2.jpg

35W3D

這腿真的腫到一個不行

體重默默的來到了65.2KG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重的時候了  

老爺都說如果生完我還這麼重怎麼辦

前陣子老爺一整個很忙  忙著挑日子

請了老師看日子但時間都不符合週期 太早了..34週不太優

後來又看才決定在10/30 剖腹生產   沒想到BABY們自已挑日子來了 

 

10.21.jpg  

36W

體重65.7KG

半夜起床上廁所見紅  有點嚇到

這時期出血 是怎麼了  是落紅嗎

量不多  不安的睡著了

五點多再起來上廁  還是有點出血

於是拿了媽媽手冊來翻翻 

最後打電話到產房問一下好了

護士問了是否量很多  告知若量多的話就要儘快到醫院

問了心較安  所以再上床睡覺

中午約小妹一同吃飯  因為這是我生產前的最後一次大餐了

老爺知道我出血 一直問我要去醫院嗎? 這樣能出門嗎?

當然能呀  只是我請老爺將我的待產包先拿到車上

怕萬一要生了  還要回家拿東西

中午吃了好料  吃飽後還和老爺到好市多買梅酒

此時偶爾有出血  狀況還好  肚子有時悶悶的 但還可以接受

傍晚還到小妹家拿東西 一直到七點左右離開

回家前還買了麥當勞當晚餐

10.25.jpg

回家後東摸西摸一直到八點才打肝素

今天不太舒服還是早點睡好了

11點起床上廁所時肚子是一整繃...硬硬的

懷孕後我都不曾有過尿意  而都是以肚子緊時就去上廁所

坐在馬桶上卻一直尿不出來又覺得有便意卻也上不出來

坐了很久...算了不尿了   回房間坐在沙發上

之後老爺洗好澡 問我要去醫院嗎

我一直在掙扎 到底要不要去 先前查了電腦資料

有好也有壞.... 最後決定去檢查看看  好安心

於是換了衣服二個人就出門了

36W1D

到醫院直接上四樓產房 告知護士肚子不舒服

護士要我先到床上躺著 她要測胎音

剛貼時說找不太到 後來終於有找到(嚇我一大跳)

順便用手看子宮頸開了沒

一量...哇   開三指了  馬上辦住院

啊...什麼  我只是來檢查  等一下還要回家呀

公事也都還沒交代呀

怎麼會這樣

護士問我幾點吃晚餐  吃什麼

8點多吃  吃麥當勞(小小聲回答)

這時我的血壓一直很高  於是罩氧氣

護士打電話連絡我的產檢醫生

因為我有打肝素所以要隔12小時才能開刀

醫生要我先安胎和輸血  等早上再處理

老爺到車上拿了我的行李 並拿出護士要的東西

 

10.26.1.jpg

躺在病床上加上罩氧氣 不太好睡又有點呼吸困難

想上廁所卻不能下床  只能在床上尿 

但這樣我根本尿不出來呀

後來護士提早來幫我插尿管

早上7點多 醫生來了  告知等一下就進開刀房

再來是麻醉師也有 問了一些問題和衛教 

這時護士告知有單人病房 東西可先放進去

運氣還不錯 只是價格不便宜

 

娘家爸媽出國  老媽星期日早上還特別LINE問我情況好嗎

我跟她說OK  不敢跟她說有出血 更沒想到隔天就要生了

在入院後老爺說需不需要通知一下大姐

一早 小妹帶著芊芊到醫院陪我們

忘了幾點時婆婆看車子不在打電話來問才知道我們在醫院待產

原本她說要馬上來  後來請她早上再來  不然來也沒事

10.26.2.jpg

 

8點多終於推進產房

進去後換床 謢士唸著我的資料

有唸到 妊娠毒血症 開刀

什麼....沒想到最後竟然還這樣

再來是麻醉師將麻醉藥打在脊髓

醫生進來後手術就開始了

因為是半身麻醉 所以醫生下刀時都知道

只是不會痛而已

那感受還真的有點恐怖

一會醫生就先將左下的哥哥抱出來

哇哇的 哭聲很響亮

再來是上面的弟弟  哭聲也不小

二人的重量分別是24** g 和1680g

弟弟的重量太輕所以直接抱進保溫箱  我生完後沒看到他

醫護人員將哥哥清理乾淨後抱來給我看  並確認身上的器官

生完後 我都不自主的在發抖  因為麻醉藥的關係

再來推到恢復室  等到腳可以抬動才能離開

手術時我只有自費防沾粘片  雖然不是百分百  但有放有保佑

 

這天還好小妹有來  幫在外面的老爺處理事情

不然一個人真的是分身乏術呀

  

 IMAG1953.jpg  

弟弟出生時整個皮膚都在脫皮

看起來就像個小老頭

 

10.28.1.jpg

產後第一天的下午拔除尿管和手上的點滴管 後

嘗試下床上廁所 感覺肚子怪怪的  其他的都問題

 產後第二天 體重59.4KG   醫院人員通知走出病房量體重

肚子的寶寶出生後才掉了6.3KG

出院當天體重剩53.4KG

腳上的水腫消了差不多了  太棒了 

10.31.jpg

生完當天下午 就開始擠母乳 

先從1cc的針筒開始收集  一滴滴都很珍貴

陳醫生有要求我自費打子宮收縮藥  

止痛藥是由醫生開的  大家都說子宮收縮的痛比傷口還痛

而我認為剛開始擠母奶時的痛  都比子宮收縮和傷口還痛

10.28.3.jpg

 慢慢的量有多一點   真的是滴滴皆辛苦

住院的幾天裡  二個baby都不在身邊  那幾天都輕輕鬆鬆的過

除了半夜起來追奶以外

 

10.28.4.jpg 10.29.jpg 

有到一定的量就可以借機器來擠

終於有較多的量了   

1453035046-2340468994_s.jpg   

 總共打了有145支肝素

隨著孕期結束  我也擺脫了這些針

陳醫生看到我的肚子 還誇我的技術不錯  都沒瘀青

 11.2.jpg  

懷孕期間 我有喝好市多賣的黑麥汁  檸檬口味 比較好入口

喝的時候有啤酒的味道  

10.7.1.jpg

感謝老爺的同事都拿芭樂送我吃   

 

10.7.2.jpg   

話說沒懷孕真的無法體會這過程的甘苦

到後期肚子大什麼事都做不了  無法剪指甲  穿鞋子無法彎腰 睡覺無法好好睡 ....

我還可以一直煮飯到生  洗澡和洗頭都沒問題

還好孕期裡 公公和婆婆對我很好  碗都沒讓我洗

老爺也很體貼  幫忙曬衣服和折衣服

公司的廠長和師父也都幫我很多忙   真的揪感心 

懷孕時沒有特別打電話跟朋友們說

在後期時老朋友玉蒨得知後當天和她姐姐送來高蛋白要我補一補

很感動    謝謝大家對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