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碧砂漁港吃飽飯後我們要去今晚下榻的飯店


長榮桂冠酒店位於基隆港口旁


一下遊覽車映入眼簾的是好大一艘郵輪


上網查了..這艘郵輪是義大利的歌詩達郵輪經典號


1991年下水   2001年翻新  載客1680人


為了拍這艘郵輪老爺忘了他的事放著行李幫著同行的人拍照


而我跟著導遊到大廳拿房間鎖匙 


等了一下下終於拿到了鎖匙   看到老爺二手空空走了進來


整個人都暈了....行李吶    他竟然說我不是拿走了


還好他回頭去找還在


 


 


好大好大....有點怕怕的


老爺想坐郵輪去玩


但我怕我會暈船


6月份娘家爸媽坐麗星郵輪到沖繩玩


不知他們有沒有照相呢



 


 


我們的房間是面海


有二張大床


 


 


衣櫃和茶水櫃


底下是冰箱..裡面空無一物


 


 


熱水.礦泉水.中間的是冰桶


茶包.咖啡任君選擇


該有的都有....不過好像沒有零食吼..


 


 


浴室還蠻空曠


日用品也是很齊全


還有棉花棒和棉花


棉花有什麼作用呢




 


 


入房後休息一下晚點要去廟口吃小吃


突然聽到鳴笛的聲音


衝到樓下要和郵輪拍照


我們到門口時卻看到郵輪的屁股


啊....


失落的上樓..老爺提議到樓上健身中心看一看


剛好will目前無人使用於是登記半小時消耗一下體力


先玩打保齡球


打到一半換玩will Fit  的身體測驗


測平衡感


 


 


測驗的項目不少  有體重 平衡感  著力點   體脂肪 


最重要的.....是測驗後的年齡


老爺樂翻了...因為他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   


 


 


時間到了只好回房間 沒多久就和老爺同事約好要一起去廟口逛逛


其實酒店到廟口的路程約10分左右還蠻近的


原本以為很遠要坐計程車...飯店櫃枱小姐說走路大約10分就會到了


那就走路吧


在飯店時....老爺竟然對別的女人叫~哈呢~


真是酒喝太多了  有點藉酒壯膽


我都沒有聽過他這麼叫過我...害我一個晚上就發了二次脾氣


當時我還能陪笑..但臉色一定是很難看


情緒來的快...發洩後去的也快


 


 


到基隆廟口肚子還很飽


但...不吃點小吃又好像會對不起自已


我們先吃了天婦羅....有點不對味


再來吃37號 的沈記泡泡冰


我點的是草莓泡泡冰


老闆拿了一個碗公先刨冰後再加入草莓果醬


純手工一直攪拌  就成了草莓泡泡冰


真好吃


 


62號金興麻粩  伴手禮


 


 


外帶 58號營養三明治  


 


基隆廟口還有好多的好料都沒吃到...


下次一定要空腹到廟口


 


 


早餐是飯店提供的早餐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野柳


左邊是公主頭?


 




 


 


這裡的岩石歷經風砂侵蝕




 


 


這就是有名的女王頭


周圍用石頭圍起來禁止進入


而且手也不能碰


因為女王的脖子越來越瘦了


請大家好好的愛惜


 


 


第二站  石門吃肉粽


石門有名的十八王公


我..從來沒去過    也不知十八王公


到那就看到好多間在賣肉粽的攤販


有間廟..廟旁有個突起"物"立在兩邊的是狗雕像


那個突起物前面還有一個牌子


在那附近都有很多歐巴桑在推銷"招財平安符"


而且有點強迫...因為東西一直硬塞


而我..有點呆呆的拿到東西一直看 


後來還好我有還她   不然要拿錢才能放人啊


 


十八王公傳說~    ~轉載~


十八王公廟可能在台灣光復以前就有,但發跡應是近幾年的事。


至於十八王公的由來相傳在清朝中葉,曾有十七位福州巨紳,


在乘船到浙江普陀山進香的途中,遭遇天變,全部罹難,


屍體飄流到石門沿岸,僅一位巨紳所帶的愛犬存活,但最後也以身殉主,


當地居民就將這隻忠狗與十七人合建一塚,名為十八王公廟,


此後即不斷傳出十八王公顯靈的故事。


 


當地漁民要出海前都會先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


他們帶的貢品是油飯


最後演變成這裡的名產是肉粽


 


早早結束了上午的行程再來當然是吃午餐囉


餐後我們的第一站是淡水...吃飽後到淡水老街真是折磨


所以只能買伴手禮   不過也不忘買了好吃的糯米腸


逛淡水持續在下毛毛雨    又不能拍照  ....


今天一上遊覽車忘了先吃暈車藥


不過狀況還不錯都還沒有不舒服


但從淡水要到三峽好像有點不舒服   趕緊補吃暈車藥


之後就人昏昏補眠一覺起來就到三峽囉


要下車時想起剛在淡水背著重重的相機好累


於是...二人輕輕鬆鬆的下車


走到老街才後悔   相機沒帶下來 啊啊啊


筆記中有家有名的福美軒牛角麵包 因為時間不長所以沒有特地去找


老街走馬看花     老爺想買米血吃   但顧慮等一下我們就要吃晚餐了  就沒買


(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那裡的米血超好吃的 )


金牛角整個老街就多到數不清   也不知哪家好吃


於是隨便選一家少人方便的   也不錯吃


因為沒拍到照   所以有了下次再來三峽的機會


三峽  等等我  我還會在來的


 


今晚在苗栗吃客家餐


還不錯吃    不過就是油了一點


這二天大魚大肉   真是養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